阴天的国庆日


国庆日,如往昔龟缩在家。若非女儿生病,可能我会带她到双威去溜溜。

女儿生病,是这次假期的全部。星期六那天她还很活泼,一直玩耍到晚上都不肯睡。然后星期天也不见任何异常,直到下午我们一家三口要到谷中城去见我的大弟弟,她才忽然在车上呕吐。

呕吐,不算什么,虽然整架车子都满溢呕吐的臭味,但是女儿的忽然生病才叫我们心疼。

咱们夫妻俩从来都没有正式处理过女儿生病的经验,除了立刻带她看医生,晚上还得小心翼翼的照顾她。发烧38度,不算太严重,只要不断让她喝水与吃药,就很容易痊愈了。可惜女儿吃药时候的表现,实在可怕。

于是,国庆日的今天,从很多人在倒数国庆日的到来时候,我就开始与老婆轮流照顾女儿。她睡得不好,整个晚上睡得反反复复,连带咱们公婆俩都一样睡不足够。

从半夜四点多我就起身了,因为要喂女儿吃药,我起来后就一直没有睡。陪着女儿,抱着她,一直到天亮。

然后,老婆起身来接班。

一整天我们就是这样去照顾女儿。两个人合作才是照顾女儿最好的方式。

一直到晚上,女儿的烧才退了。烧退了心情也自然好了,食欲也回来了。

希望明天她的会恢复如常。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