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


如果你问我,文学是什么?
我会摇着头回答你,我不懂文学。

那么你可能会追问我,怎么我早期的文章都提倡文学。
我会告诉你,那个时期我真的很迷文学,也希望自己是个文学分子,才故意把文章写得文绉绉的。

那么为什么现在又不再文绉绉呢?
现在都没时间好好的思考自己的文字了。
早上班,晚顾孩子,还有什么时间留给文字呢?

写文章是需要时间的,需要用时间去酝酿文字情绪,需要在完成初稿后细细的看一遍然后修饰。那样的文章才叫负责任的文章。现在我写的东西,基本上已经离开文学很远很远了。我只是都在记录一些生活琐事,然后就草草的上载,草草地离开网路。

如果有人是因为喜欢我的文章而来看我的部落,那么我实在感到非常抱歉,也非常惭愧。现在的夜脸已经不再是最初的夜脸了。以前的热血已经凝固,视野已经渐渐狭窄,虽然心胸依旧宽阔,体内的墨水却已经严重缺货。

我曾经对自己说过,我是个轻率于生活,严肃于文字的人。

看看自己过去一年来的写作变化,我已经乖离了我的格言。我已经不再是轻率于生活,严肃于文字的人。

能够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吗?在某个睡不着的夜里我问自己。

思考了许久,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回不去当初的写作出发点。回不去了。

评论

:: 子源 ::说…
也許你不是輕率於文字,只是嚴肅於家庭 =)
這是好爸爸的象徵
Zack说…
或许,我什么都不严肃。哈哈哈。
水姑娘说…
你的文章还真写出了我的心声~~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