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了


天晴了

女儿发烧了4天,脸上的包包不见了,还瘦了下来,看得咱们夫妻俩都心疼极了。于是前天带她到另一所小儿专科去看病。医生一看就说,“没事了,发烧退了,伤风是因为鼻子敏感,不舒服是因为出假麻。”

出假麻?我问医生。

是啊,他抓起女儿的衣服,露出肚子上的红斑,女儿还用手去扒痒。

于是,囤积在心里的不适,终于消失。天晴了。

我不重要

工作的时候很多人都告诉我,我对这公司很重要。于是,前一个星期,我收到公司颁发的感谢状。我的心里是开心的,我也相信我对公司作出的贡献与牺牲是美好的。我以为公司会珍惜我的存在。

殊不知,老板原来一直都把我当不入流的员工来看。在昨天的短会议里,他一句一句的粉碎我对他的信任与尊敬,也把我对公司的期望全部抹去。原来,我作出的贡献是那么微不足道。哈哈,真他妈的讽刺。

难怪老辈子的人都说,华人不能够一辈子打工,时机适合的时候就该出去当老板。

只是,现在时机未到。

不够人用

上个月开始,我的部门从11个人变成7个人。忽然间断了手脚,工作流程出现严重滞留的情况。发了信函给人事部要他们请人,却无法避免的收到他们谢绝的回答。原来老板发了公司瘦身令,自上个月起,公司已经不再聘请新人了。

没办法,我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只好坦白的告诉全部下属,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的把部门维持下去。捱过了这段日子后,我就帮他们另谋高就,大家一起走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