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是福


自星期二开始我就陷入病态中。伤风咳嗽发烧,流感病作。头昏脑胀,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请病假,卧躺在家吃药睡觉。

这病一直到今天依然未能100%痊愈。可能是因为天气,也可能是因为食物上没有特别戒口而导致。无所谓,能够不上班几天也好的。在家上网,打机,星期五那天还携朋友到谷中城逛了一趟。完全是把公事抛诸脑后(其实这几天老板和同事依然在用电话烦恼我)。当然,明天上班的时候一定会有很多东西做,但是,我相信没什么东西可以难倒我。

拿了薪水加上之前的一点储蓄,我终于买了梦寐以求的18-200mm镜头。因为要找便宜的旅行镜头,所以有些东西是必须舍弃的,例如照片的绝对素质。我知道很多摄影师都视这18-200mm镜头为无物,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好的镜头,它只是方便,一支镜头可以取代18-55mm 和 55-200mm。而且,这支镜头没有防震,拍摄的时候会有难度,一个手抖照片就毁了。可惜,我就是喜欢有一支这样的镜头,外出的时候看到什么function我都可以直接拍摄,不必换镜头。当然,如果我有更多的钱,我会买一支17-50mm来取代我的18-55mm。

除了买了镜头,我还买了一个相机背包。我一直都很希望找到一个好的相机背包,可以把笔电和相机一起携带外出,而背包的重量又不会太重。终于,在谷中城的展销会里让我找到一个Vanguard的背包。销售员说原价要RM735,但是现在特价卖RM535。略作考虑后我把它带回家去。

这背包的容量很大,可以放5支镜头和一堆杂物,还可以放下我的15寸笔电,最方便的是相机可以在傍边直接取出,省时又方便,不必把整个背包代开。它还有位置可以绑上一个三脚架,如此方便的背包还要到哪里去找?

虽然,买了镜头和背包上超支了,这个月应该需要省吃省用,但是,依然感觉实在,因为我的旅行装备终于完成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