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一步,输一世


我不懂如何去解释他的人生,或许,他真的如此愚蠢,也许他真的被朋友所害。

他,是我公司的一个职员。

三月底,他被逮到盗用公司的钱,14仟。报警后他向老板求情,誓神劈愿说下不为例,而且也愿意加倍努力工作来填补这笔钱的损失。老板意善,念着他在公司多年而没有任何坏记录,且相信他真的被朋友所害而欠下债务,盗用了公司的钱来填债。于是,本来应该立刻把他辞退的意愿,最后被搁置。

八个月后的今天,他又再重犯。理由是,阿窿上门追债,他无法应付,最后铤而走险再次盗用公司的钱来填债。

一般人都问我,怎么公司的钱是那么容易被盗呢?

一般上我都只能够耸耸肩,老板设立的系统不许任何人改变,所以,就算我知道如何修补和防止,也不能够完全避免事情的发生。为此,我被老板数了好几次,但是忠言逆耳,好几次我的GM按着我的肩膀对我说,老板永远是对的。所以,对于又一次的盗窃事件,我只能够麻木以对。

苦的是我的属下。这职员是由他来监管,而正当我在与老板商讨他的加薪的时候,事情就发生了。他的加薪被无限期搁置。

而那个盗用公款的职员,我已经无法可司。除了再次提出把他立刻辞退,然后报警法办外,我能够做什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