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

南部的管理人知道我只有31岁的时候,太吃一惊。她说,我怎么可能才31岁?

我的样子看来不年轻,这是真确的。我没有整容,也没有怎么修饰我的面门。我只能够说,我的一张脸是布满经验的风霜和岁月的痕迹。女人很怕老,很怕脸上有皱纹,但是,我却以我皱巴巴的脸而感到自豪,因为,那会看来比较成熟老道。谈生意的时候也可以比较有说服力。

度过31岁生日,我也已经度过了12个工作年头。12年里我在9家公司服务过。在一般的老板眼里,这是没有归属感的员工,不过在一些老板的眼里,这是经验累积最快最多的员工。而的确,在12年的工作经验里,我已经能够胜任任何一家公司里的任何一个位置。

别人看来好像很容易,但是过去12年来我面对过的难题,辛酸,却没多少人懂。即使有时我自己也不懂自己为何要去混那些浑水。我其实可以像很多年轻人那样,上班下班吃喝玩乐,不想未来,也不提过去。高兴时高兴,颓丧时颓丧。然而,12年里,我也不断的推动自己往前进。现在回头看,那都好像是非人生活。

我住过很遭的房子,与很糟糕的人共事,面对过严峻的难题,经历过难捱的日子,曾经过着没有朋友的生活,在寂寞孤单中享受卧胆尝薪。这些日子并没有结束,我依然在苦难中活着。只是,习惯了,接受了。面对困难,我都是拼命的挺过去。

我拥有的东西就是生活的经验,而这些经验正是我唯一可以利用的竞争武器。在这个讲究门面的社会,没有大学文凭而又能够爬得那么快的人,应该不多,而且,同年纪的朋友们,大部分还在悠闲着。我不能够说我的成就一定比他们好,然而,无愧于心则能够让我挺胸前行。

对,我才31岁。我的实际年龄只是31岁,心境可能是38岁,而成熟度可能是40岁。

我笑着对南部管理人说,样子老可以骗吃啊。她还是那样地以为我在敷衍她,我又能够说什么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