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小心

睡眠不足的人,很容易出意外。

星期六上班并非一件快乐的事情,只是,需要出现在办公室就得出现。于是,七点前起床,八点抵达办公室。一路上没什么车,于是速度可以开的快些。只是,意外就是如此的接近。

在一个跑道上,我的右边是辆电单车,左边是辆绿色国产车。电单车与我距离只有一尺,而左边的国产车不知为何竟然忽然的贴近我的车子,当时的速度是100km/h,而我有两个选择,一,保持原速直线行驶,要是对方碰上我,最多是擦伤,然而右边的电单车可能会被波及。二,减慢速度或刹车,情况可能会是国产车撞上我的车头,然后车子打滑碰上电单车,而在我后面的车子也因为躲避不及而撞上来,来个连环车祸。

很多时候人要是在紧急关头犹豫的话,后果就是发生意外。所以,我依靠身体的本能,鸣啸示警,然后加快速度冲上前去。这动作导致左边的国产车立刻减速往左边闪去,而右边的电单车也被惊吓后往右边驶去。虽然我在倒后镜看到电单车骑士那愤怒的眼神,不过,既然大家都安全,你又何必计较呢?

反而那辆绿色国产车像没啥事情般地超车离开。

我庆幸路上没有意外发生,不过,在这里也奉劝在路上的朋友要小心。

公司同事昨天就遇上了意外,车头被撞烂,幸好人没事情,不然就可能是个悲哀事件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