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好人

我并非坏人,但是,我也并非好人。

人与人相处,如果没有任何的利益瓜葛,那么是不会有来往的。
只要触及一个利益交叉点,无论是感情,友情,爱情,亲情,还是生意来往,

才会有接触。

这样的说法,有点势力,
并非所有人都能够接受。
就如内子。

亲戚说来暂住,她就无条件的答应。

俗语说,请来易,送则难。

在答应任何人的要求前,我们都应该先查视自己的能力与妥协的程度。

每个人都有生活习惯,要是对方的生活习惯与我们有出入,那么该如何处理呢?
要是大家因为生活上的摩擦而需要交涉的时候,用词遣字的时候要如何拿捏呢?

内子没有想过这些问题。
她,是个好人。
于是,她只能够事事退让,事事迁就。
有苦自己受,有亏自己扛。

这都是我不能够接受的事情。我理解这世界没有平等,但是我不能够妥协。就如我不能够向事业瓶颈妥协一样。
我需要把事情掌控在手里,
我需要权力,
我需要东西在我意愿内进行。

于是,我撕下虚伪的客气样子,
严厉而诚恳的把待客条例说明白。
暂住一两天,我没什么意见。
但是,要是暂住变成长住就是个问题。

亲戚关系,内子肯定不忍心收受任何租金。然后还帮别人洗衣服,收拾房间。但是自己的房间却从来不收拾。
然后对别人关心周到,却忽略了这反而会让对方有借口待得更久。

我不是好人,所以,我已经下了逐客令。
亲戚又怎么样,
打扰我的生活节奏者皆可砍。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