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富有

现实里的人多借着社交圈的接触去寻找机会多于寻找友情。

这是现实。

很久以前我记明白一个道理。真正的朋友只能够在小时候才有,上到中学的时候友情开始变质,直到出来社会工作,已经没有朋友可言,有的只有一些不断在身边寻找机会在彼此身上找到好处的陌生人。朋友知己,打开手掌,我看不到五个人是我真正的朋友。

于是,在过去漫长的工作生涯里,我不期望有永久的关系。即使是教导我的师傅,陷害我的贱人,帮助我的贵人,讨厌我的同事,又或者暗恋我的猪扒。现在回头看,我还必须感谢这些让我生活在跌跌撞撞中的人们,给我生命点缀。

爱情是可贵的,可惜,爱情不能够永久。一旦过了保鲜期,彼此就只是在未寻找到下一个落脚点前拖彼此的时间。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明白什么是欲和爱情。别问我为什么会明白。明白就算明白,没有得解释的。于是,在小学毕业后我就开始记录,我在求学生涯里一共暗恋了多少个女孩,还有每个暗恋对象是维持多久。这习惯一直到离开学院才结束。同时也把写日记的习惯结束。所以,我的日记本只有12本。

而我曾经暗恋过的女孩不少于20人。

暗恋是很美丽的。因为在幻想世界里不必烦恼柴米油盐。对方的对白是由自己设计,而自己在幻想的世界里可以为所欲为。因此,我曾经也是一个精神分裂病患者。但是,我绝对分清楚现实与幻觉。

于是,现在我就是遇上任何一个让我动心的美女,我可以随时遁入专属于我的虚幻世界里,继续我的为所欲为。

我想,心中富有就应该是如此来的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