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

经过噩梦一周之后,我还以为会走入一个比较平稳的日子。可以像个上班族那样,等到月尾出粮,可以无风无险的走到好日子。

今天老板从澳洲回来了,我以为他会先把公事谈完后,才来问责。殊不知,他一上来就是暗示我,公司要缩小规模,不必要的人手应该裁减掉,而他的眼神里,正在暗示,那个人应该是我。

像玩扑克,我摆出一副扑克脸,不让他猜到我的心思。然而,平静的接受他的问责实在也不是好事。许多他之前说了的事情,我照着做的事情,现在都变成是我的罪责。这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而我对于处理这样的事情,却毫无解决的方法。

所以,很可能这个月是我最后的一个受薪月,然后,我回复过去一年里过的日子,做生意,找快钱。而这样的日子只会让我离目标越来越远。而家庭生活也会因此而受影响。

所以,我拟定了方向,在老板还没正式发出通知前,我绝对不会自动离职。我要等到他把责任都推在我身上,而他不得不依赖我的时候,才来讨价还价。我没有他的三十年工作经验,但是至少我也不会笨到哪里去。

我等到的不是奇迹,因为奇迹从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宁愿制造奇迹,因为这样我能够掌握奇迹。

明天我会如常的处理事务,安排属下找个好归宿,也尽快给自己找条出路。未来,在这一刻好迷茫,但是,只要踏出第一步,迷雾就会消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