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错乱感

昨日早上十点的飞机,把我从廉价机场载到了雅加达。我,又回到这个让我很忙碌的城市。这次飞机延飞半个小时,我无事能做就只好睡觉。而且,我是个好孩子,一上到飞机,听到机长劝告全部人把手机和其他电子仪器关闭的时候,我也会真的把全部仪器关闭,所以,我耳朵只能够听到飞机引擎的嘈杂声而已。

这趟飞机里几乎五十巴仙都是印尼回教徒。而七月十日正好是斋戒月的开始,所以,在我吃飞机餐的时候,很不好意思的看了看隔壁的穆斯林。但是他带上墨镜,我都不知道他介意不介意呢。

餐后我继续睡,但是睡意不浓。只好无聊的幻想。

我发现在飞机上幻想最多的,竟然是飞机发生空难的事情。当然这时候说这样的东西好像不太恰当,前几天在洛杉矶才刚刚发生空难,我现在在幻想自己乘搭的飞机发生空难,好像不想活似的。

然而,人生本来就是要不断的经验身边发生的事情才会觉得自己活着,才有那种活着的真实感。而像我这样常常到处飞的人,总有一个幻觉,就是四周都是虚幻的。我其实一直都在同一个地方,只是四周的场景变化了而已。甚至有时候会有种不真实感,怀疑自己是否存在着么。

白痴,幻想太多。我常常在心里这样骂自己。然而,却无法抗拒这样的想法。

飞机降落在雅加达的三号飞机场。提行李,下机,登记入境,然后见到司机,回办公室。一切又是那么的迅速发生,而又是那么的不真实。我的灵魂好像还在千里之外,但是身体则困在这个时空里。

下午是个沉闷的会议。我把部门里的四个员工叫来,要他们各自报告他们目前的进度。如我所料的,一切还是和上个月一样,进展非常慢。我不得不把计划里的细节再次的搬出来,然后强制他们在月尾前给我做出一点进度来。

晚餐后回到宿舍里就是看下载的头文字D来解闷。这次,我将在印尼逗留两个星期,希望两个星期的时间能够让我的整体计划有点初步的进展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