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甲之行

星期五到文德甲走了一趟。早上六点多出门,早餐后直接出吉隆坡,然后八点多就抵达文德甲。毫无停留地,直接就见了第一个顾客,开始这次文德甲之旅的主要目的。

文德甲是个在彭亨州中间地区的小镇。主要人民是华人,其次是马来人。而相邻的是德麽罗则倒反,但德麽罗却是政府的行政区,而文德甲则比较商业化。

十年前在银行工作的时候的后期我常常都会到文德甲开会与拜访。但是离开银行后,就只去了一两次。有如同事所说的,文德甲没啥好看的东西。除了生意意外,它几乎都没有别的东西吸引人了。

当然,那些要去国家公园的人都会在文德甲停留一晚。

而我这次在文德甲只停留了五个小时。在见了四个顾客后,我们就驱车回吉隆坡去。而且回到吉隆坡才两点多,吃了个下午茶才回家。

文德甲的市场很小。无论是那个行业在文德甲面对的都是同一个问题,就是市场不大,虽然说不上一池死水,但是其流量实在太小,要不是临近的几个小镇还有市场需求,不然这个中间小镇就会枯死的更快。

常常拜访顾客的后果,就是让我意识到,生意人的心态和说话方式,其实很“女人”。从来都是口不对心。明明市场有它乐观的地方,但是他们却说到世界快要末日一样。看他们口不对心的说话,时常都让我感到心里不痛快。难道人与人之间就不能够开门见山吗?

实话实说的人,很少。就连已经是大老板的人更是虚伪的让人无法明白。明明家财千万,但是就活得像个穷人也不如。

经过五个小时不停的问与观察,结论是文德甲的生意还可以做。虽然市场还会进一步的萎缩,但是短期内还是有利润可赚。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