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飞飞,飞到PekanBaru

在Surabaya逗留了两天半的时间后,今天第一次从Surabaya起飞,在雅加达转机,然后在下午四点抵达Pekanbaru。全程超过一千公里,而人也在飞行中不经不觉中消耗了不少体力与精神。如果谁告诉我坐飞机不累,那么他一定不常坐飞机。

先说说Surabaya的情况。

星期一抵达Surabaya后,立马去到那边的分行看看。分行离机场大概是半小时的车程。来接我们的是哪里的司机兼送货员。是个看起来很老实的地道人。在Surabaya分行里只有六个员工,两个业务员,两个库存人员兼送货,两个后勤。

六个人的办公室简陋得来其实就只能够说是个办公的地方。摆设与家私都已经残旧,连椅子也都是半坏状态。

我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与业务员讨论他们目前的情况,然后与后勤人员谈谈他们的情况。这分行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总部的关注与照顾。连货仓也一团糟。虽然不会出现货物失窃的事情,但是卫生程度也太低了。

晚上吃了一顿非常好吃的牛排。那份大概只有三百克的牛排肉,煎煮得半熟的味道,以齿颊留香也不为过。配菜也好吃,所以,这应该是第一次我把整份牛排与配菜都清个干干净净。

餐后业务经理本想带我去见识号称全印尼最大的妓女夜市,但是遇上开斋月,全部都关了,所以,我们只好夜游Surabaya市区。走走看看所谓的Little Singapore,看看了那边的夜生活市场。然后就回酒店休息。

这次住的酒店叫Java Paragon。属于四星级酒店。也是第一次我睡到一张温暖的床。床上的布料非常柔软,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躺在上面的舒服感,我只知道,睡上去后我就不想下床。

第二天,我们一行人在Surabaya城市里拜访了三个顾客。因为在办公室里有点出货的问题而延迟我们的进度,所以,只见到三个顾客。三个顾客里有一个是女人,一个漂亮的四十多岁的寡妇。

听说她一个人打理生意已经许多年。丈夫早逝,儿女现在也都长大了。看样子应该只有四十六七岁,但是今年年尾就要当外婆了。她一身的珠光宝气闪耀夺目,言谈间也看到一个华人妇女拥有的贤淑谈定。但是一说到生意的时候那股掩盖不住的气势,就完全不能够把她当一个普通女人来看。

第二个顾客是个白手兴家的男人。四十来岁,体格粗壮,无框眼镜底下那双充满冒险情怀的眼镜,完完全全让我感受到他内驰外张自我气势。他的生意手腕比我们阵营里的任何一个业务员都老练强大,所以在整个会面过程里,气势都是一面倒在他手里。我不想多说事情,不让他套出我的底牌是我唯一能够做的事情。

离开男顾客的办公室后,我们去见一个前辈。一个也是白手兴家的老人家,现在都是在家里安养天年,弄孙为乐。我们见面的时候,他用力的看着我,而我也用劲地看着他。咱们双方互相打量后,让我争取到能够与这前辈用平辈的态度谈天。

我事后有告诉我的业务员我对这个老前辈的看法。也告诉他们为何在老前辈的目前他们都抬不起头来,因为,业务员自己把自己看矮了,很难怪别人欺在头上来。

晚上,回酒店后叫了按摩服务,大概马币八十元的按摩,在雅加达没少尝试过。因为脚部实在酸痛,所以我特地告诉来按摩的老嬷嬷给我用力按,殊不知遇上一个有经验但是很蛇的按摩娘。一个小时的服务,她只做了四十五分钟,走之前还向我讨小费。干!也真的什么人都有。

今天一早起来在酒店里发现,除了柜台处的服务员长的漂亮外,连餐厅里的几个小妞都长的非常漂亮。我拿面包的时候就不经意的被那个美丽服务员电到。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也发现有个美丽的熟女就坐在隔壁桌子。要不是有个俊男杀将出来,说不定我会搭讪一番。

十一点的飞机,九点钟就得离开酒店。Surabaya的机场设备比一般国内航班的机场高出许多倍。这趟旅程没有美女看,只好把注意力放在与业务经理谈天上。

咱们十二点半抵达雅加达的国内机场,因为我要转机,就让业务经理先走。我在机场里流连的时候,买了一件Polo衫,但是也领教了机场里一些餐馆的服务方式。也许我看来不像个有钱人,但是消费一个午餐再贵我也付的起钱啊。无奈,我并不想与他们争吵,所以还是乖乖地离开。

雅加达飞Pekanbaru大概是两个小时的飞行。我在飞机里看了The Tower 这部韩电影。这电影两个小时的长度,但是在飞机里起飞到降落还加上当中有几次宣告中断,所以我还是没法子把电影看完。

在Pekanbaru迎接我的是这里的业务员,两个人一男一女在过程里也真的有点过分礼貌。我这两天都会在这称为全Pekanbaru最大的酒店过夜,希望这里的服务不会让我失望。

评论

煒霖说…
对我来说坐飞机不累,因为我很喜欢飞机,不是我不常坐,就是因为喜欢,所以我还蛮常坐的!!!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