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不过气

在忙到喘不过气的当儿,终于让我逮到一点时间来更新我的部落格。其实,写部落已经不如往前那么热心外,也没有再花心思去修饰我的文章。同样的,在忙碌的工作生活里,我也开始没有时间去修饰我的心情与思维。

从印尼回来后就是连续的会议和训练班。上个星期上的训练班学到的技巧其实都非常好用,而且用来衡量一家公司的财务潜力尤为有效。只是,两天的时间实在太少,要是能够持续的上多几天,能够吸收的应该可以更多。

然后,也是第一次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进入会议室。这次的月度会议安排得非常不好,虽然会议安排不会因为我还没准备就搁置,所以,我只好说自己运气不好。其次,我也看到自己在办公室的运作方面出现严重的危机。事因我缺乏助手,也没有时间自己去处理全部工作。只好在会议里闹笑话的时候,打完场的说,老板我需要您的教导。

然后相隔不到两天的时间后,另一场忽然而来的会议到来,而且还是连续两场。第一次完全是考验我过去十个月来的工作整合。虽然回答的时候还算及格,但是整体来说,我要是不能够达标,我在这家大机构的日子也就快到尽头。

第二场会议则是本来应该后天的会议忽然被来到下午进行。我也是毫无准备的就进入会议室里,然后又一次的出乱子。虽然老板没有开枪,但是我还是不好意思呈现那份毫无概念的报告书。

其实经过十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大概抓到老板要的东西。所谓的进度,其实就是不断的拿过去的业绩来对比,然后再加上预算的达标程度来衡量每个月的进度。在会议里也不适合提出任何的建议,因为建议书老板给的而不是员工。

综合全部,我几乎就找到了应付老板的方程式了。

而度过了忙碌的一周后,明天就是连续的四天假期。然而,这个假日却不属于我的。岳母大人要来拜访,而母亲大人同时也会出现,再加上妹夫一家人来搞局,看来这个周末属于自己的时间将会少之又少。

唯一开心的是,我那乱七八糟的办公桌终于清理干净,全部等着我处理的档案已经结案。只是,在电邮箱里的还有一堆。不过,不会太难了。如果周末里能够有一两个小时来更新进度,那么在下星期出差前应该就可以轻松些。

也希望来着的四天假日里能够去书展看看。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