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假日

连续四日的假日,你有休息到吗?

我今天都是这样问我的朋友与同事。当然大部分的人都回答说“休息的很好。”,唯独我自己问自己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根本没有休息。我的睡眠时间一直维持在五至六小时之间。除了星期四早上可以睡到比较迟外,其余三天都是一早就醒。而且,因为与儿子一起睡,所以还睡到腰背都疼痛。

过去的四天,岳母与老婆的妹妹一家来访,奔波劳累了好几天。星期六送走了他们后又迎来自己的妈妈来小住两天。除了花钱如流外,时间上都感觉好不足够。本来还想说要在家处理一些公事,但是最后是什么都没做。

而最严重的是,钱花了不少之后才知道,原来根本没有花任何一分钱是给自己的。所以最后的一天假日,我来队到书展去买书。在书市里呼吸那份久违的书香,但也只是短暂的享受。带着三个小孩子在书展里游走根本就是折磨。老婆第一个离队自己看书,妈妈也跟着消失在视线里,唯我在看顾着三个小孩子。还好,书展里除了书香外,还看到美女冲击一下眼球,让我的视线不至于完全模糊。

在书展里买了好几本书。而这些书本都是在看到就拿的情况下买到的。毕竟我根本没机会一个人好好的在书丛里寻觅,只好看到那些被摆放在明显位置的畅销书。所以收获最多的是孩子,老婆和妈妈。还好我买的书也足够我来着的五个月里不必再买书。

除了书展,星期五那天还去了I-City。这是我第一次到I-City去,而且也选在一个好时间去,一个适合拍照的时间,傍晚六七点的时间,太阳刚好要下山,灯光刚亮起的时候。然而适合拍照的时间也不过短短的刹那,我只拍摄到几张孩子的大头照,天色就已经全黑了。只是拍了照却没有时间去处理照片。现在想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去处理那些照片。

后天就得飞国外公干了,这两天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能够一一处理好才启程。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