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记

先说电影。

上星期过新年前夕去看了成龙的《警察故事2013》。新年前夕给自己放半天假向来是我的习惯。在老板眼中我是懒惰虫,但是,在现在人人为自己的年代里,努力工作并非出路,放假充电才是正道。

成龙电影向来有品质保证。不说上次的那部《十二生肖》,这次电影又中国导演执导,戏里的演员也大部分都是大陆演员。第二男主角刘烨大家不会陌生,而景甜也因为《特殊身份》扎了一脚,让人并不陌生。

这次警察故事的剧情可说是一次成龙电影的突破。戏中游戏,迷中有迷。剧情完整,动作加分,就连电影主题曲也有惊喜,所以整体来说非常好。

烟花

在我家的露台可以看到三个地区的烟火,倒数新年的时候,除了女儿早睡外,老婆和儿子都陪着我看烟火。烟火的灿烂一瞬而过,然后新年就到来了。听说我家前面的空地将会建三栋新公寓,三四年后,我还可以看到烟火么?

这个疑问目前该找不到任何的回答吧。

日剧

日剧《半泽植树》再次让我有看日剧的冲动。毕竟在千禧年后我就没追看日剧的习惯。虽然还是有常常听日本摇滚曲,看日本电影,但是日剧真的没有再看了。

当然,要不是没有台湾媒体不断的吹红这部《半泽植树》,我也该不会留意这部日剧的。堺雅人饰演的半泽植树,沉稳,有谋有劲有魄力,绝对是每个上班族学习对象。

看剧里的人物较劲,看剧情里的圈套设计,真的有点感同身受。虽然我没有那么幸运在现实生活里面对这样的情况,但是也不时听到类似的情节发生。特别是上司一意要踢走某人的时候,为难对方,挑剔对方是常用的招数。但是,现实里真的没有与过任何人敢对着上司说“百倍奉还”啊。

农历新年

还有三周就是农历新年。为了应付这个农历新年,我余剩的储蓄将会触底。现在百物腾涨,给孩子买了几件衣服后,我就感到非常吃力了,所以今年不打算给自己买新年衣服。随便随便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