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数

2014的第一趟印尼之旅就面对了第一个变数,印尼分公司管理层重组,原本的一个分行会计经理转身变成区域业务副经理,把原本的负责人挤了下来。虽然原来的负责人没有任何的控诉,但是眼神里的忧郁却藏不住。

这变化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启发。也完全把我原本的计划打乱。我必须重新部署我的计划,而且也必须改变管理的方针。而且,这次来到雅加达才知道CEO与另外的两个区域总经理会出席这里的会议。一大群人的出现会很热闹,同样的也会有很多争吵。

明天会议就会开始。虽然我预算了这次会议是一个分猪肉会议。不过,我也想看看到底会是怎么样的方法来分。

昨天是个假期,我陪新任负责人逛街。咱们分享了很多也分析了很多关于公司里的人际关系与相关的策略。一个才三十一岁的男人由一个内部会稽师,到中国东莞分公司总业务,现在区域副经理,才那五年的时间。要不是有点手段与策略,可不能那么快才升上来的。所以,他无论强调多少次他只是顺水推舟,我也不能够相信。我羡慕他的成就,但是我不妒忌。至少他让我看到要在大机构里生存,是要在那里建立人脉的。

所以,我必须与他建立很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保持一定的工作水准。这样我的未来才有保障。

未来还充满变数,没变求变,有变求万全。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