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类聚

人在山打根第二天,走访了几个顾客,也开始对整个地方的经济,人际关系,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站在我的角度看,这个小地方有它单纯的地方,这是个仍然未被开发的原始地。人与人之间仍然凭“信”行事。买卖之间不做任何的文件保护措施。所以,遍地烂账,处处有人因为被拖债而陷入不复之地。

这样的情况在我老家曾经发生过。而我父亲曾经也是受害者。所以,对着类似的情况特别有感触。所以,我觉得应该给他们一点帮忙,让他们在风险管理上增加些知识。

只是,我对他们的协助到底会造成多少冲击,还不得而知。我只是种下了种子,期待它有发芽成长的一天。

而在生意的角度看,我应该可以在这地方搞个顾问公司,赚点顾问费用过好日子。因为,我掌握的知识,在这里绝对属于受欢迎的东西,而且,只要价格适当,我真的可以过些好日子。

我公司在这里的业务员,今年三十一岁,人很灰暗,没有信心,无论怎么样开解,他还是一副愁眉苦脸。我取笑他说,这里不是电影,不必扮忧郁。因为怎样扮都比不上梁朝伟。

物以类聚,这样的业务员也特别吸引忧愁过日的顾客。我相信吸引力法则,而在他那已经变成日常表情的忧郁气息中,无形的加强了对这类忧愁顾客的吸引力。这样也解答了为何他的业务一直都做不上来。

他的上司为人刻薄自私,也不懂得如何解决这样的情况。他只会用骂的方式来推动业务员。当然,他的方式只能够得到一半的效果,因为,心若是不能够强大起来,人又如何强大呢?

只可惜,我这种找出核心问题加以解决的方式并不受欢迎。不然,我绝对能够解救一个困在愁苦中的灵魂。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