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志燃烧起来吧

星期一飞抵雅加达,连续两天会议,也连续两夜喝酒唱歌,虽然没有醉倒,但是对体力的要求去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还好,近来都有喝维他命,依然能够撑着。之后星期三从雅加达出发,两个小时半的飞机去到翻板城,然后休息一个小时后,立刻驱车三个小时去到另一个小城市,一身的疲劳不得不让自己必须停下来休息。

这次是第一次如此赶路,为了工作,为了满足自己帮助别人的自豪感,我算是擴出去了。还好,我得到我祈求的和谐感,也得到了这里分行人员的信任感。

今天算是来到这个小城市后正式开动的日子,可惜身体就一直觉得很疲累,而且有生病的先兆。只好让自己早点回到酒店休息。而原本打算要去看电影的计划,也必须搁置。天气热,人也容易疲惫。

我和雅加达的下属一起吃了晚餐。同时也分享了大家对公司目前的看法。我听到很多关于刚升级的副总的坏话,也没想到他竟然公开地在办公室里说要把我赶回大马去。呵呵,这实在出人意表。可惜,他这样没有理智的方式只会让更多人对他失去信任。强权之下,只会隐藏强烈的反抗。不过,我又能够做什么呢?

出于责任感,我感到有必要保护自己的下属。但是站在公司的立场来看,要是工作上的确有不妥之处,找出错处加以纠正,确是不能够说感情的东西。感情用事只会造成永久伤害。

我告诉我的下属,为何要训练每一个下属呢?因为,一个公司就像是一个身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身体的某部分。每一个部门都是相连的,也各有各的功能。而且,唇亡齿寒,失去任何一个部分对一个身体来说都是永久伤害。所以,要一家公司健康成长,就必须不断的把身体锻炼起来,身神双修,再通过进补强化每一个部分的功能,那样才能够应付不同的突发情况。落场打比赛也有一拼之力。

而我告诉下属说,现在我们公司就像是个婴儿一样,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发育,要加速成长是没有可能,但是,锻炼身体却不容有失。毕竟,如何优秀的头脑,如何完美的计划,没有一副强壮的身体,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

如此说罢,我忽然发现,在压力之下,我对管理的认知又加深了一层。

办公室政治,我绝对没有兴趣。但是就好像打球赛一样,既然已经下场了,那么不管对方用怎么样肮脏的手段,我也得在比赛结束前全力以赴。有了这样的思路,才能够保持乐观与信心,把斗志燃烧起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