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绝对权力绝对腐败

在Samarinda四天三夜后,直扑雅加达。是的,又回到雅加达。但这次回来雅加达心情很不一样。因为,我必须与一个已经改变心态与态度的同事同住一间屋子。那种相对无言,而大家又在猜测对方底牌的角力,真的好像在玩间谍游戏。

其实在Samarinda直扑Balikpapan新机场,已经花了三个小时。三个小时的车程已经让身体疲劳得想晕倒,但是还要再坐两个小时半的飞机回到雅加达,最后下飞机后,其实精神与体力已经到了极限。

不过,来接我的同事并非那个已经变质的同事,所以,心情好了很多。而且,他还带来美女来接机,心情更加好转。只是,命运没有改变,我还是必须与那个人同一屋檐下。

所以晚餐后,我就直接回房间睡觉。不想多说,怕说多错多。毕竟,对方已经觉得他的身份已经不同,言辞不假修饰,字字诛敌。而我们这些比他相差一个阶级的人,应该对他唯命是从,当时在脑海里我只想到,绝对的权力造成绝对的腐败。况且,我并不直接受命于他,所以,适度的不给面子,可以给自己挣点面子。

星期天大家各自修行。我与会计经理外出找节目。大家可以毫无隔膜地交谈,况且大家都是后勤人员,更是无话不说。走了一趟商场,再到附近的三温暖洗涤一身的疲劳。开心无比。

回到办公室里,开始这次旅程最重要的任务,检讨所有的工作进度。就这样的一个检讨就花了我一天的时间。可是,我还是觉得,要看到真正的进度,仍需要一段长时间。还好,这次旅程可以看见,一切都随我的计划进行,明年今日当一切都上轨道后,我就可以轻松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