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

前因:

三月初,發現有現金交易的交易沒有收到錢,於是把事情通知了相關業務經理,要求他們處理。然後一拖就是幾個月,直到九月業務經理才說,如果業務員沒有把錢收回來,那麼就在薪水裡扣除吧。

我把話記錄起來,也發出了相關電郵。一直得到十二月頭,看到事情沒有進展,於是便致電業務員查詢,得到不滿意的答案,也覺得這個業務員沒有心要處理,於是發出電郵給人事部,確認要扣除對方的薪水抵債。

電郵剛出,業務經理就來電投訴。電話裡各種難聽的詞語都盡出,毫無保留的表明一個業務經理的口才,在怒氣衝腦的時候可以去到怎麼樣的程度。

我除了驚,還覺得憤怒。雖然我脾氣好,而且許多事情都能夠消化,但是這次卻不能夠很好的抵消這股怒氣。因為,我沒有做錯任何的東西。這股怨氣在我胸口處忿忿不平。

我洽詢了這個前輩的意見,有些則說要捍衛公司運作標準,應該堅持到底。因為,只要一次通融以後就陸續會來。也有的耍太極把問題推回給我,要我自己找出路。人情冷暖,我知。

我其實真的有點不知所措,特別是當業務經理拋下狠話,說要帶全部業務員辭職來做出抗議。我更還覺得這是一次非常嚴重的威脅。

今天,那個涉案的業務員來到辦公室,我好意的打招呼,得到的是冷冷的回應,而且也是同一句話,他會辭職來抗議。他說,他接受不了一家要扣除業務員薪水來抵債的標準。

我無話可說,立場不對,爭吵只是浪費時間。而且,我也沒有那份心情。這一次,我決定要拼下去,一個部門的原則該有部門負責人來捍衛,我應該捍衛這份尊嚴。

既然大家都來到這個份上要搞對抗,那麼來吧,在球場上我不怕對抗,難道在職場上我又會害怕嗎?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