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

2015年,到底算是一個怎麼樣的年呢?

於我,太多的意外。太多的不如意。

意外的有了第三個孩子。

意外的不能夠如期飛行賺錢。

意外的與上司們的關係出現不和諧的調調。

意外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習慣活得不如意,從離家開始就一直如此,茫茫十多年都還是解除不了那種悲痛。無論是個人經濟還是處理孩子們的生活方向,都一樣可以說是失敗的。有時候,就連方向感也會失去。

從七月開始到現在,幾乎每一個月我都必須檢吃減喝。九成的薪水用來供養車子房子孩子還有大大小小的消費,最後的錢就得檢用。所以,我瘦下來不只是因為要控制我的血壓與膽固醇,還在努力的為我的錢包續命呢。

來年無論如何都需要增加收入,不然孩子的生活費會出現問題。就算我打算把家裡的娛樂減去,不過我知道最大的支出還是在食物方面。看來,我得再想想如何節約了。

明天我終於可以離開吉隆坡到民杜魯去出差,相隔五個月後再次出門真的有點不習慣。而且還得與老闆一起出門,又會是一個要喝醉的日子了。

今天帶老婆去檢查,醫生說可能孩子要開刀生。因為孩子的頭還在上面,要是在來著的兩個星期裡不轉下去的話,就得開刀,不然會有生命危險。無疑這又顯示著一筆意外的消費了。

雖然我的心裡壓力越來越大,不過,我知道只要能夠用錢解決的問題我都不怕。就算負債累累又如何。太陽還是會出現,而我還是會活著。這份壓力只會讓我獲得更大的動力出發。加油!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