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感

2015年已經來到結尾,忽然間孤獨感蔓延,身邊沒有朋友一起去聊天紓解,回家則必須帶上老公/父親的面具,於是,孤獨感不斷加強,現在已經來到就快吐的階段。

昨天我忽然問自己,為何那麼介意別人的看法,在工作上有衝突是難免的事情,用不著耿耿於懷,但是我卻一直無法釋懷,深入的自審後,其實我是害怕失去朋友。

無論哪個朋友是多久沒有見面又或是陌生,只要曾經是朋友,我都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懷。而那份孤獨感的裡面,就有着害怕失去朋友的恐懼。

所以,我並不是害怕因為衝突而在公事上被糾纏,而是失去朋友和信任的危機。一個辦公室裡要和平和氣的工作,許多事情都要適度的調整。公事公辦在這裡好像已經變成一個衝突點,除非想要犧牲全部信任,不然絕對不能夠公事公辦。這好像就是告訴別人,我們是來公司裡和氣相處就好,公事上任何污點就閉眼通過吧。

那麼,就怪我對事情的因果不能夠放下吧。這次的衝突我會看看如何善了,要是無法妥善解決,那麼只好帶上一個惡人的面具,從此與大部分的同事回歸同事的身份關係,“朋友”就變成一個名詞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