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 送舊迎新

過去的幾天除了忙碌,還有花錢如花水一樣外,我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首先,老媽來了。其次,老婆終於進醫院生產了。其三,我感冒了。

上星期五開始,我就籌備孩子出生的事兒。忙進忙出,買了一大堆孩子需要品,還有老婆在坐月子的時候需要用的日用品。然後,也得陪老媽出門,還有孩子們的生活細節。工作上雖然說是放假,但是還是必須留意電郵,無時無刻的準備迎接挑戰。

週一見醫生,確認了星期三得開刀生產後,又是一輪忙碌。心情忐忑,緊張,睡不安寧。因為媽媽在,還得應付多一個人的情緒。星期二那天還特地帶老婆去看了《葉問三》。當作是坐月子前的安撫娛樂。

星期三按照醫生的指示,六點半早上就抵達醫院,九點進入產房,十點孩子出世,十一點老婆從產房出來,下午回家小睡片刻,然後晚上又到醫院去看老婆。進進出出,加上睡不好,感冒就來了。

星期四幸好公司那邊沒有給我麻煩,而老婆也順利出院,忙了一個早上後,終於都把老婆和孩子送到坐月子中心去。一切安排好了之後,才午餐才開始要處理錢的問題。

因為老婆提早生產,還有得做結紮,所以需要額外的付費,加上醫院那邊超出了我的預算,搞得我頭昏腦脹。要不是得進坐月子中心的話,錢其實很夠用,然而,既然媽媽不想辛苦,我只好把全部存款都拿出來用。反正錢可以再賺再存。

我給孩子取名的時候也煩惱了一整子,因為可以選擇的名字實在不多,最後選了一個《浩》字。

2015昨天結束,2016今天開始,雖然我知道來著的日子並不好過,然而,能夠活下去就好了。讓我把每一天都變得快樂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