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年

午夜,人未眠,我走入回憶的深淵,回到那個青澀的歲月,尋覓當初最真的笑容與快樂。

十三歲時初中班。懵懵懂懂地,無言亂語地,快樂無憂地過。眼裡除了玩樂,還有那個白似冰雪的美女楊惠冰,那搖晃的馬尾,常常在我夢裡徘徊到天明。

十四歲,轉進上午班,下午可以睡午覺,也可以參加學校的籃球班。可惜,體力太差,而且對籃球的愛還沒有建立起來,很快就放棄,很快的就迷失。只記得活在現在,沒有未來。班上有數美女,當中算排球隊的秋燕最美。但是,常常打交道的是個叫翡翠的女孩。那年,我還當了班長,做了一個連自己都覺得廢材的班長。

十五歲,中二。吃喝玩樂,加上開始早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打籃球,然後認識了算是影響了我的人生的好朋友德鵬,功課變得無足輕重。考試名次在中下徘徊。然後,偶遇黃易的《劍霸天下》從此成為書迷。最愛在等巴士的時候看小說,和偷看漂亮的美女林小惠。

十六歲,中三。開始備考PMR,開始認識要認真的看待自己的未來。參加了空手道班,同時又兼顧籃球和棒球。日子過得很充實,雖然依然暗戀著秋燕和小惠,但是臉上的痘痘還有口袋的苦澀把年少的愛情夢只能夠在夢裡追逐。還開始學習吉他,夢想成為歌手。很多同學都駕電單車上學,我還是依舊踏腳車,心裡不多不少有點妒忌,但是家裡的情況自己清楚,只好遠離那些有錢的同學,過自己孤單的生活。

十七歲,中四。因為一句是蜜月年,我把書包拋棄,只知道不斷的打球,比賽,還有到處趴趴走。贏了一面空手道銅牌,還有棒球比賽的銅牌,但是兩個獎牌都不知道被我丟去哪兒了。夢裡面還是只有秋燕和林小惠,偶爾會出現其他美女,如李嘉玲,趙建雯,還有許多連名字都忘記了的美女。參加了幾次生活營,擔任了幾次的生活營演出成員。

十八歲,中五。發現自己的科目成績不達標,開始發力猛追,但是為時已晚,才知道其實中四應該別荒廢學習。然而,這個遺憾已經成形追悔已晚。所以,在打球和唸書之間快樂的過日子。那個時候還不需要為錢而煩惱,反而是自憐自卑的時間比較多。而且,也開始認識到朋友的自私,還有學會了什麼是朋友始終是朋友,人都是自私的。這一年我的球技已經算是可以了,而且不斷的訓練下來,體能也較好,贏球的時間比輸球多。但是,我放棄了棒球,只注重空手道和籃球。

中學畢業的時候其實我很迷惘。何去何從,沒有方向。不過,沒有這段快樂的中學生活,沒有那麼多的遺憾,我該也不會學習到珍惜現在。然而,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時候,再活一次,我會修補幾個遺憾。

我會告訴每一個我喜歡過的女生,我喜歡她們。
我會努力的唸書,不讓自己錯過了中四那個重要的年份。
我會修補與幾個朋友的關係,還有加入校隊,不讓自己白白的錯過最好的時光。
我會考個好成績,然後上大學。
如果能夠上大學,我想我的整個人生會完全改變,生命的軌跡也會有根的變化。

奈何,人生沒有如果,錯過的已經錯過。再多的無奈也只能繼續的生活下去。

夜,依舊漫長,而我餘下的人生還有多遠多長,無可知道。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