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記錄

2016第三個工作天。

天氣晴朗。交通如常。

持續三天都在六點起床,但是今天卻因為在鬧鐘響了過後再回頭躺一會兒就讓自己錯過了時間。趕忙讓孩子們起床,紛紛擾擾後才在七點出門。去到女兒的學校已經大概七點半,於是老師親切的送上一句“遲到會扣分。”作為見面禮。

兒子的情緒還是常常處於不安穩狀態。常常不配合行動,也常常會忽喜忽憂,而且又常常動作行動過慢而讓我忍不住責備他。今天他又再次鬧情緒,遲醒後又要我耐著性子給他換衣服,隨後還要遷就他吃早餐。還好,經過差不多一個小時的循循善誘後,去到幼兒園已經情緒正常,開心的上學去。

上班的路途可說是順暢無助,我還特別的保持中速前進,一路上精神無法集中。腦袋裡就是有很多畫面。自從老婆懷孕後我就陷入禁慾狀態中。雖然平時還是會用手解決,不過,太久沒有發洩,心理上也會出現症狀。比如,開始會對某些漂亮女性有性幻想。以前就是看到美女也不過是看了就算。但是,現在好像心底越來越不安份。希望能夠通過打球和運動來抵消這份慾望吧。

公司裡的麻煩人物又來找我訴苦。他被公司列入觀察名單裡,理由是工作效率不佳。

我給他提出了意見,反正我知道他大概只聽了小部分,所以也不想他多呆在我的房間裡。其實,一個三十歲出頭的人,每個月只為一份薪水而工作,失去了對工作的熱情與興趣後,與行屍走肉確沒兩樣。我坦白對他說,要麼你改變自己,要么你就另謀別處。何必苦苦呆在這公司裡,然後天天活的不痛快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