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的AGM

上週末出席了公寓的AGM,年度會議。見面的都是很少見面但又認識的鄰居。寒暄幾句後,大家都交流了各自的意見,也樂意的見到許多住戶出席。雖然出席率還是不夠好,但是,已經可以看到那份認真與參與感。

今年的AGM除了講解了過去一年來管理層的各項工作外,還提出了一些進展。只是,總是有許多人感到不滿,許多人想要得到更多,而我以一個管理者的角度去看,我看到許多的不應該,還有許多應該可以做到的事情。

做為旁觀者,我發現台下有個“有心人”在惟恐天下不亂。雖然此人相貌堂堂,說話知書識禮,然而,他是否有個“私心”,還需要日子去觀察。但是很明顯的是,有一些住戶已經被他煽動,安插在新的理事會了。此後可能會出現很多風風雨雨。

我沒有待到最後一分鐘,趕著送女兒去鋼琴班。所以,最後我有沒有被選進理事會不得而知。因為事後也沒有任何人聯繫我。更甚的是,那些拉攏我當理事會員的人也明顯的把我疏遠。可能,他們已經認為我不是太過熱心去幫助他們奪權吧。

公寓理事會應當以所有住戶為依歸,不得有私心,不得為自己一個人的喜怒而犧牲其他人的利益。然,我發現目前已經出現了暗湧,而源頭我也已經發現了,只是,我能夠做什麼呢?

我的腦海裡有許多畫面,很想把我內心的想法告訴那些理事會員,讓他們知道該如果搞好一個公寓管理,而不是專門去管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這次的AGM超時嚴重就是因為他們犯下了這個錯誤。雖然在公寓裡養狗有文明條例禁止,但是公寓是個小社會,必須有容納他人的心懷,那麼人才會齊心合力的去支持理事會。其次,誰家人們洗地水往外流都會影響到別人,這事情可不是說管就能夠管的,需要一些生活智慧,因為人們在家裡面的活動不到你管。再三,那一棟公寓沒有黑社會住著,只要對方沒有給你添麻煩,你就沒有任何理由禁止別人入住。

以上一切都不該在AGM裡面提出來商議,因為這都是沒有定論的東西,只會越談越黑。

去年的AGM很好,一切發展順利,今年的流程出現不必要的議題而耽誤時間,希望理事會能夠吸取經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