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沉悶中尋找快樂

當生活就是在兩點一線來回徘徊的時候,其實,每一天幾乎都活的一樣,看著同樣的人,看著同樣的風景,堵在同一條路上,重複做著同一樣的東西。

悶,是一個總結,為了不變的更悶,只好在細節當中尋覓其他的驚喜。

或,在兩點一線之間尋找支線點。

第三個孩子的出生,讓我的個人時間進一步壓縮。回家就是先把家務做好,才做自己的娛樂事務。去年買下來的模型,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有時間完成。

手機遊戲是現在每天解悶的唯一途徑。看書已經無法滿足我,特別是看了那麼多年的書,發現重複性越來越嚴重。有創意的書籍與作者越來越少了。甚至,有時候一本書還沒看到一半,我已經知道結局。

然而手機遊戲也不是一樣的重複著嗎?

只要是熱門遊戲,一定會出現其他的同類型而少差異的遊戲。已經玩COC幾年了,不是無法戒掉,而是找不到比它更好的同類遊戲。

神魔之塔玩了三年了,發現自己好像已經來到一個很想撇下它的點,但是也找不到比它好的遊戲,只好繼續玩。當然,遊戲裡有許多難度關卡我還沒完全通過,不過已經有點麻木,也有點厭倦,特別是當發現自己的手好像越來越殘廢的時候,更加想把它刪除掉。

工作上的沉悶度依然。光爺還是百年如一日的把我當後備,當有問題出現,而且就快要到無法挽回的時候才叫我頂上,卻對之前犯錯的傢伙沒半點責備,讓我心理好不平衡。有時候真想當著他的臉前大罵一頓。

當然,想法止於想法,我還是要上班,還是要去處理這些難題。不然,我又有什麼價值呢?

目前居住的公寓,在來着的週末就要進行今年的AGM,要選新的理事會。由於近來多接觸很多鄰居,他們把我加入了Whatapps團隊裡,開始聽到許多許多的聲音。

多年前曾經在公寓管理業上班,累積了許多管理經驗,眼看這麼一棟美好公寓,在不善於管理的管理公司手上,加上許多自以為是的理事會會員,我真的有點痛心。於是我自願提議要加入新的理事會,希望這個週末能夠如願。我也很想給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力。

還有一個禮拜多我就要出門。老婆已經開始上班,當然她一貫的時間失誤還是發生著,而且搞得我每天晚上都過了9點才晚餐。但是,這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因果啊,我種的因我得的果,沒有的逃避,只好努力的去改變自己迎接這一切。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