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Hi,然後就Bye

有時候會想,工作中到底有沒有朋友。

工作20年,以我的性格與為人,每到每一家公司我都交到朋友。然而,許多朋友都在我離職後失去聯絡,有些偶爾會聯繫,其他簡直就是去踪影。就算有了FB,大家也不過是偶爾寒暄,並沒有見面的興趣。

所以,我重新的規劃了某些朋友的身份,我們只是認識對方,並不是朋友。

職場很少有朋友。如果工作上沒有任何的瓜葛,根本就連聯繫也不會產生。甚至,有些也不願意知道你的名字。只是知道大家都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其餘的也不過是見面的時候Say Hi,然後就Bye。

現在工作的公司也一樣。同一層樓,分兩個Division。除了某些人必須要支援兩邊的有工作上的關聯外,其餘的是你有你生活,我有我忙碌。就算站在同一個電梯箱子裡,大家也想見無言。

在這家公司4年了。長不長,短不短,每天見面的人再用力看清楚後,其實大家以為有工作上的聯繫而比較靠近外,其實大家對與其他人的背景,生活,全部沒興趣知道。最好大家也別問,除非你主動說出來,否則,你就把它收着吧。

今天,有個本來在總公司工作,然後被調到印尼上班的經理回來了。大家一起吃早餐,一起談論一下接下來該配合的工作進度,敏感的我直覺這人也已經變成了陌生人。

很難怪責他,畢竟現在暗地裡有許多公司政治漩渦在相互較勁。他人在印尼當然也得站在那邊才符合他的利益立場。看來,以後要分享一些工作壓力的時候只能夠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而已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