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藍的星期一

又到星期一,雖然不藍,還是穿著藍衣服上班。Monday Blue 這東西,已經遠離我很久了。

過了一個忙碌的週末。陪伴女兒上鋼琴班,陪伴老婆去IKEA看家具。再出席星期天早上的籃球聚會,還要在其他空餘時間去照顧小兒子,做家務,整理家裡大小事務,還要去買菜,這累透的身體,今天終於出現紅燈。

其實,自從小兒子出生後我就陷入缺乏睡眠的症狀。雖然老婆常常申訴她才是受害者,但是,我發現其實我也是另一個受害者。因為,我的心理壓力太大,常常晚上都是淺睡到天明,再不然就是連連發夢到天亮,不由自主。

所以啊,別人說賺大錢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我說啊,有些問題就算有錢也未必能夠解決的。

今天收到公司發的大信封。每年一次,從不落空。今年的花紅比去年少,今年的加薪也比去年少。然而,大家都知道整個環境陷入空前的大問題當中,所以沒什麼好投訴的。以後要勒緊褲頭過活就是了。

四月,希望能夠出差兩個星期。不為多賺什麼,只想要把外頭的工作做好。然而,這還得看光爺的心情而決定。雖然之前雅加達之行效果很好,但是沒有足夠的機緣來鞏固,所以,還是需要小心為上呢。

昨天找到一部好笑的中國製造漫畫改編的動畫。《屍兄》搞怪的劇情,黑色幽默的對白,很對味兒。值得推薦。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