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途

命途

年少輕狂往外闖,
歷盡滄桑歸故裡。

想一想,算一算,已經離開家十餘年了。這些年雖然都有回鄉過年過節,然而,心一直在外頭,無法安靜下來。一直都告訴自己,總有一天可以回家鄉發展,但是一直擔心工作問題而裹足不前。可能就是在等著現在的這個轉折點。

出門前老婆多次因為心律不整導致頭昏身體衰落,我道這可能是產後身體還沒完全復原的症狀。然而,多次發生後,發現這可能是產後憂鬱症。是我忽略了老婆的健康。她需要暫時遠離工作,好好的調整自己,直到她能夠重新接受為止。她,不過一個小女人,一直很想在家過少奶奶的生活,是我無法給予,現在該是時候給她一些補償了。

其次,工作上也開始出現諸多波折。我很少在一家公司呆超過三年。除了第一份工作以外,其餘的多是兩年餘就轉工。可能是我的心理質素不夠強,還是我真的沒那種在一家公司工作到老的命。在去年開始,當我不能夠出差後,我就知道自己將要離開這個公司。現在,這家已經在散發黃昏光線的夕陽公司,也已經來到這個階段。

這次回去後,我會加速安排回老家的事宜。第一步就是要安排以後的工作,要是能夠直接被轉回老家去工作的話,那麼不會太難。其次,開始搞網絡買賣,把我之前的計劃實行,這次一定要成功。養妻活兒就靠自己了。反而接收老爸的生意非我首選,我自知無法勝任,而且我也沒那個興趣。

當然,要回鄉發展還有很多細節需要考慮。不怕,還有時間,還有時間可以反复思考。最遲明年,我要回鄉發展。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