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旁觀

又一個星期五了,接下來還有一個三天的長週末,終於可以靜下來思考一下,也可以很好的放鬆自己吧。

從印尼回來後,第一個得知的是家隔壁有了新屋主,一個來自怡保的三姐妹和父母。隔了好幾天後我才見到他們一家人。匆匆的打個招呼,然後回歸各自的生活。

我的小兒子依然頑皮,但是比起他的倆個姐姐哥哥,他已經算是非常好照顧了。而老婆還是一副精神不太好的模樣,需要多些照顧。然而,我也有個未完成的任務,給我同事送上一個改裝的迷你四驅車,而且我只有不到4天的時間完成。於是,需要趕緊的動手。

星期一回到辦公室沒什麼特別。報告已經做好,要做的文件工作也已經完成。就等星期二開會。而這次我也下了決心,要是管理層要刁難我,那麼我就乾脆辭職好了。

在下班前我也把印尼之行的報告書寫好寄出。接下來的就等各方面的人配合完成其他事務。

星期二開會,東馬的經理到齊,但是這次沒有人邀請我早餐。而且大家的寒暄也變得很冷。我心忖,是不是前兩個星期在民杜魯的會議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呢?還是我自己想多了?

會議,如常的進行,直到下午五點多才輪到我的部分。簡易的報告後,老黃忽然說起我的印尼報告書,然後直接命令要把Jambi和Palembang關掉。這可不是我的要求啊。我無奈的看著光爺,他憤怒的眼神讓我也毫無辦法。我只想做好我的工作,但是,在管理層的角度看上去,其實又是一個政治角力。

很無奈的第二天就收到光爺的電郵,要求Jambi和Palembang兩個分行的全部業務銷售都必須經過雅加達的風險部門同意後才能夠出售。這無疑是一個對業務的打擊,也是一次傷害了我與光爺之間的關係。現在面對光爺已經沒有那份親切感,每次見到的是一張冰冷的臉龐。

信任這東西,建立起來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但是要摧毀它,只需一瞬間。

星期三是個絕對忐忑的日子。下午接到光爺的電郵後,來自印尼的電話就沒有停止過。這一次除了傷害了與光爺的關係,同一時間也傷害了在印尼的形象。以後要去印尼可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星期四給自己放一天假,陪伴老婆去銀行去公積金大廈,然後再去瓷廠街找她的朋友。我們有興趣做點小買賣,所以特意的去尋找一些貨源。只是,老婆也太小心了,所以到最後什麼也沒有買,只是拍了照片。然後,我們簡單的吃了午餐才離開瓷廠街。

下午也帶老婆去按摩。這是她第一次去,所以回家後特別的累。一會兒就睡著了。我也只好強忍着睡意,照顧孩子們。順道在校兒子睡著後,處理了我的迷你四驅車。其實,成品並非我所喜。只是時間不多,只好將就了。




有些邊緣地方噴的不好,而且,車頭部分也沒有噴好。更可惡的是,輪胎本來也應該噴上金色,但是還是沒有做多。當然,這部車只完成了60%。其餘的就留給那位同事自己去改造好了。

今天回到辦公室,又聽到公司裡的老臣子醞釀着某些計劃。我很懶,不想知道那麼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冷眼旁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