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先生

前天,回到辦公室就收到A先生的短訊,要求出來見面。A先生是我二十多歲的時候對工作的啟蒙老師,對於這位大哥自然有種不能夠推搪的壓力。於是,約了下午四點在附近的星巴克見面。

我一心以為這次的見面是一次敘舊。因為,上一次見面還要追憶到三年前,剛剛搬家的時候。而且,他孩子滿歲後也沒有再次主動拜訪他。

對於A先生,我有一股莫名的尊敬。畢竟是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最妒忌的人,因為當初公司裡的美眉都把他當作夢中情人。然後,我在潛意識裡開始追逐在他的身後,一路的看著自己的事業軌跡,彷彿就是在追逐他的成就。

然而,人生因為各自的性格而差異,就算給我同樣的學歷和經歷,我們的路程還是會有不一樣的。而且,他來自一個高教育的家庭,在澳大利亞完成CPA學位,回到大馬從事會計,再跨界到業務部,也累積了很好的人脈,在他離開辦公室後,就開始自己的生意。過去的五年,我看著他成立公司,然後拓展,然後成為一個在商業領域裡有頭有臉的人物。在他頭上的光環,讓人不禁膜拜。

所以,我還是把他當作偶像來看待。

這次的見面,其實心裡有點領悟,知道他在做著MLM生意,找我一定會談這方面的業務。

從二十歲踏入社會,累積了十八年的工作經驗,經歷了許多的高高低低後,我已經不是那個二十五歲的我。不再迷信偶像說的東西就是真理,不再相信人與人之間有單純的感情。特別是那些經歷商業社會後的人,更是只說賺錢而不再理會友情與親情。

我,已經沒有了當年的純真。

所以,我一心的想敘舊而A先生由始至終就是在說服我加入他的MLM團隊,其實更甚的是他其實只是要我幫他買產品。說得好聽這首為我著想。因為我有經濟壓力,需要增加收入。

也許,他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他忘記了我不是個小孩子。雖然還沒到看透所有商業運作的功力,但是一些對於MLM或是Direct Sales的基礎和架構我還是明白的。

經歷一個失望的交談後,我保留著觀察的權力,沒有直接答應他的要求。我心想,你這個幾家公司的CEO,又是幾家上市公司的創意總監,怎麼會來搞MLM呢?

回到辦公室,坐下來細想的時候才想起,十年前他已經是MLM的參與者,而且也發起過好幾個MLM公司,現在要增加這方面的成就,理所當然啊。

我當年的偶像,現在還是在商場上發熱發亮,但是,已經不再是我的偶像了。

未來,我們還是會再見的,不過可能就是比一般朋友都不如的純利益利用間的商業關係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