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跑泗水

自十月業務會議後,我就開始忙碌的節奏。

首先參與公司的怡保之旅,即痛苦又愉快的團體活動,還有見識了姐妹公司的文化,那種個人利益大於公司利益的心態與態度,真的認識到何為難搞的公司。

怡保之旅其實也不太想出席,畢竟又再次離開家人,又再次把孩子老婆留在家裡,實在讓我無法盡父親的責任。然而,事業與家庭始終是不能夠平衡的,唯有兩者之間相互的扶持,然後盡量的把之平衡。

怡保之旅除了見識那種自私的分子外,還見識了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小女孩。

公司人事部來了一個只有二十一歲的女孩,長得漂亮,人也開朗,於是在一大堆男人叢林內顯得特別鮮紅。第一個晚上這孩子就因為太興奮而被灌醉,其實也不知道她是自己灌醉自己還是被人灌醉。總之,當我的下屬告訴我的時候,我實在很想大笑出來。

男人,其實無論到什麼年齡,對於漂亮年輕的美眉還是沒有多大的抗拒力的。我相信除我之外也有其他狗公也是蠢蠢欲動的。因為第二天就看到許多年輕人還有幾個有企圖的圍繞著小女孩。哈哈。

從怡保回到家已經是晚上,第二天為了賠償家人,我放棄每個星期的籃球天,陪家人們逛街。因為,星期一我又的出門到印尼泗水。這次出門一共五天,然後回家暫休兩天之後又得出門到鬥湖。

印尼泗水是個漂亮的城市,這次同行的有洛奇,鄭大衛,還有供應商老吳。

從上機開始,我就開始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與洛奇不能夠太靠近。這個業務經理太主觀,無法與之談道理,其次,我只是要知道目前泗水的運作情況,還有顧客的分佈。

經過兩天的觀察,泗水分行有很多隱藏的問題。如果能夠在這裡逗留一段日子,一定能夠把這些問題都抓出來。只是啊,知道問題又如何,在管理層的眼裡他們要的不是問題,他們只要看到業務的成長。

把這裡的問題呈報上去,很多時候都是被反駁回來。還要面對上層的不信任。

我看著鄭大衛,站在他的角度去看這次的升遷。都不知道該不該恭喜他。李大偉留下的是一個爛攤子,而這爛攤子在過去兩年裡已經昇華到另一個境界。

從我的角度看,要重新整理泗水的業務必須把這裡這個分行解散再重新建立。推倒一切重建才有希望。

不過,這理論不必呈報就可以預知一定會被推翻。

泗水有太多競爭者,而且很多都自己進貨。我們的價錢沒有競爭力,而且也沒有好的業務員。要打仗,沒有大將也沒有先鋒,此戰未戰已輸。我反而想把戰線拉到附近的附屬城Marang。那邊比較多用家,要得到業務不會困難。

這點子好嗎?我覺得可行。然而,要說服管理層還需要很多數據和支持。

洛奇一路就不斷灌輸鄭大衛要如何做業務如何做生意,我只好閉上嘴巴,旁觀就好了。這次的戰鬥不關我的事情。我做好自己的任務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