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开工啦。

不得不承认时间流失的速度实在太快。

农历新年好像过得太快,快得都不知道已经过去了,然而,今天才不过是年初五,身在办公室里却觉得像一个普通的工作日。这感觉好怪,不真实,却又那么的明显。到底是我的神经错乱,还是身体不适?

上星期四回老家,一路在雨天里快速行驶,(不能够飚车,因为雨天路滑飙不得),一路上看着几起的车祸,还有路边高涨的水位。还好一切顺顺利利地回到老家。

时间虽然比自己预计的还要迟,但是赶得上晚餐依然不错。

老家,没怎么变化。最开心的是我的孩子们,可以回到爷爷麽麽家玩耍。不过,小儿子伤风咳嗽未愈,搞得我连续几天不得好睡。这情况在年初一后才开始好转,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至于新年的其他,我实在没有任何记忆。

今年没有见到亲戚拜年,也没有看到其他堂兄弟姐妹,更别提那些表哥表姐。也许,大家都忙碌,也许,大家都有别的安排。也许,也因为这次新年坐落在周末吧。

年初二回岳母家,一样的平静,一样的没什么人。除了有几个亲戚出现外,几乎都是自己人。像平常一样的过日子。一点新年气氛都没有。

搞不好,以后的新年也只是一个公共假期,大家在家里休息就好了。

而派红包这回事更是只有我老婆照顾。我只派给几个朋友的孩子,此外就完全没有记忆。当然,还是要给父母和兄弟姐妹们红包。其他呢?真的不知道。我的心神都好像不在的一样。除了照顾孩子,就是打打神魔。

昨天下午才开车回吉隆坡。半路堵车也没怎么着急,一路就是放宽心神的驾驶,回到吉隆坡已经七点,顺道去吃个晚餐后才回家。

回到家收拾一番后,大概十一点才休息。不过,不知道是过分疲劳还是精力过剩,竟然睡不着。于是,开始做做白日梦,好让自己快点入眠。

今天,睡到七点半才起床,给孩子老婆打包了早餐后才去上班。

办公室里冷冷清清,不过奇怪的是几个高层都出现在办公室里。难道都不必过年吗?不知道,也不清楚,我只关心今天的午餐要去哪里吃,和谁吃。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