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一岁

这个星期是我的生日周。再过几天我就满38岁。对外,我一向说我已经年过40。因为我的样子比实际年龄还要老。况且,谁又在乎我到底多少岁?

记忆中我的家人在我六岁那年给我搞过一次生日会。之后,几十年来都没正式的庆祝过。即使结婚多年来,偶尔会吃个生日晚餐,给自己买一个生日礼物。一年总得宠自己一次吧,只是,除此之外就没啥特别的东西要纪念了。我也不会记得去年给自己买了什么生日礼物。

人生啊,来到这个岁数,前不见村后不见路,迷惘实在难免。杂务缠身,加上近年财务处理不当,常常钱不够用,庆祝生日这事儿能免则免了。就算孩子老婆的生日,也是匆匆带过,最多也不过买一个简单的生日礼物就好了。

今年生日,最后也是会一样普通的过,平淡地过。在午夜前说声Happy Birthday to me。

常人说在生日天要给自己许愿。今年的愿望很简单,家人健健康康,钱够用就好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