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呻吟

星期天,原本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放弃原本每个星期一次的篮球天,特意带家人出门去IKEA购物。

出门前纷纷扰扰吵吵闹闹我也算了,反正孩子都是这个样子的。每次出门不闹个够是不会动的。所以,我也放松心情,冷眼旁观。

好不容易出门,吃了早餐,然后驱车去焦赖区的IKEA,先是遇上堵车,然后是电梯也开始出状况。IKEA的几个电梯都不运作。还好,正要爬楼梯前其中一部开动了,但是孩子又给我开始闹起来。

好了,开始像平时那样走走看看。看看IKEA的新设计,也看看家具的新价格。忽然老婆一句不舒服要立刻回家。我的心情立刻往下掉。能够做什么呢?啥也不能够做,立刻去找那些要买的东西,然后立刻回家就是了。

过去一年多来,这样的情况几乎每次出门都会发生。虽然有心理准备,然而,我真的感到很不爽。老婆久病不愈不仅是对她造成伤害,更多时候是伤害了我。

她越是病就越是依赖。我最讨厌等,但是偏偏她就是爱让人等。出门要等她,而一等就是一个小时。再不然就是要出门才发现很多东西都还没准备。而替她准备么,她却要重新的检查一次。又得浪费几十分钟。

不然就是要等她感到舒服了才可以出门。不然就是要等她心情好了才可以吃饭。

我讨厌等。极度讨厌。甚至厌恶。

回家的路上她又冒出一句要去看专科医师。过去一年来,都不知道看了多少医师。西医中医,专科,能够看的都带她去看了。当医生都说她没事的时候,还是不好,就是心理因素。最后也看了心理医生,诊断了焦虑症。医生忠告要多运动,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做好了,但是就是不运动。

我不是没有努力的去给她制造运动机会。也一起陪她度过她的难过。然而,我不能够再这样的被裹住双脚,我的工作需要我前进,我的事业需要去我拼搏,但是回头一看,家里家务没人做,就连收拾房间也要等她心情来了才做,我真的无言。

午夜梦回我常常都感到后悔,怎么当初会选到这样的一个女人。

真心的说,此时此刻,我很想立刻离开这个女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