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

别等,再等就白头了。
别等,再等就错过了。
别等,再等就失去了。
别等,再等幸福就走了。

今天早上,脑海里都是这样的字眼。事因,一早起来,要等孩子起床,等孩子吃早餐,等孩子换校服,等老婆,等这个,等那个。。。一路等到七点才能够出门。浪费时间,浪费青春。

我讨厌等。偏偏我这辈子浪费在等人的时间大概都占了人生许多时间。中学的时候等放学,等朋友打球,等人接载,等时间到。

出来工作,等机会,等时机,等女朋友,等事业前途。

结婚了,等老婆变成一种必须忍耐的痛苦。所以,我买了PSP,在等待老婆买衣服,逛街的时候来填补那些等待的空间。孩子出生了,等老婆的时间变得更长。每次要出门就是必须等最少十多分钟,最长试过一个小时多。为何?因为每次出门才来收拾,才来准备要带的东西,于是常常要检查有没有东西遗漏。

而这情况一直无法改善,因为老婆的性格就是如此的懒散。无论如何提醒她,无论事前如何给她准备,到出门的时候总是要等她。而她的这种坏习惯现在传给了孩子。

女儿很喜欢把东西拿到哪里就放到哪里。于是常常都遗失东西。从绑头发的发带到钱包,每次出门前就得在家里寻宝。老婆也是如此,电话常常不知道放在那里,然后要全家人帮她找电话。

大儿子现在也犯上这坏习惯。钱包到处放,书本到处放,衣橱乱七八糟。每次给他收拾了,不到一天又回到同样的模样。与老婆的衣橱同一情况。无论如何调理,如何的劝导,就是无法改变。

所以,我已经放弃纠正他们,我宁愿把自己的东西好好的管理,用我的行为来潜移默化他们。可惜,成效极微。

新年前我就很想找几帧壁画,或题字画,例如:勤,简,别等。此类的字。但是一直都还没实行。我想,我不该等了。该立刻行动。再等,一切都没了。

今年我计划给孩子换一个衣橱,然后给自己的家进一步整理,需要多找一些收纳的方式。家里的清洁不能够等老婆配合,再等,家就不成家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