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淡,别提转工

经过一个星期的炎热,这几天天气又转凉的迹象。天空开始阴暗,下午会有大雨,不过,气温还是维持大概三十度。

虽然去年开始我就很想转工,然而,外围因素加上老婆反反复复的病情都让我不敢大意。昨天物流部经理肥康忽然说有计划要转职,很想往产物业发展,而且说道要是今年业绩不好,明年的花红不理想,那么他铁定要走。

我听罢不置意见。第一,通常一个人说要转职转行的时候都会想听意见来坚定自己的意念,不过,他说道要看明年的花红,那么也就是说要是条件不符合他就不会转行,而今年看像会维持上涨的业绩,这个时候下定论太早,然而却不排除明年的花红会比较好,所以,他要转行的成功率很低。那么,为何我还要支持他呢?

第二,上星期才听他说上司把他的业绩表现下调,让他非常不爽,甚至因为不爽而闹情绪几天。他现在说这一番话,很可能也只是表达不满而已。真正的意图也许只是想发泄一下情绪。

综合两个要点,我把选择权推回给他,忠告他万事要想清楚。目前外面的经济环境不理想。不过,要是能够看清楚哪一个行业能够逆势而行的话,还是有一番作为的。

说到目前的经济走势,大体上因为GST而让人们消费上涨,余钱不多,导致奢侈品销量下跌,但是食肆依然兴旺,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吃饭。可能吃饭的时候会少叫一两样菜,不过,人流依然,生意量不会下跌。

政府推动发展,然而有建筑计划,却没有大量的资金,这也就是这个市场的硬伤。目前很明显的看到市场资金不足。每个商家都各出奇谋的要尽量抓紧消费人,所以折扣啊,回扣啊,各式各样的行销方式冒现,然而举债市场成长,却未能带动市场兴旺起来。

我已经很谨慎的去看待市场,市场要去提醒每一个业务员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客户的背景才做交易。也明确的告诉他们今年的目标要重质不重量。但是老板要两者兼得,实在为难了大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