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权相害取其轻


金钱重要还是骨气重要?

这不是人生中第一次面对如此难题,每次我都选择骨气,这次我该不该延续我的美好记录?

上司终于开口商谈我的离职事件,如往常我们的谈话,没有开场白,直接进入核心问题。

“你要多少钱才留下?”
“公司能够给我多少钱?”我回答。
“每个人都有个价,开个价给我。”
“给我5千,再加两个月花红。” 我的要求很高吗?还是这是个难题?
“有的商量吗?”
“铁价不二,这是外面能够给我的价钱,公司能够给我,我会考虑留下。”
“公司开价给你,你还要考虑?”
“为何不考虑?” 吊高来卖向来是谈判桌上的手段嘛。

谈话到此结束,上司说回头给我答复。

如果公司真的给我5千一个月,然后给我两个月花红,我是不是真的该留下?

离开公司最大的原因是薪水问题,其次是事业发展上有瓶颈,加上老板反复无常的脾气。

接受上司的建议,薪水问题可得以解决,事业瓶颈却没有任何改变,老板的脾气可能会因为发了高薪水而变本加厉。对我的前途似乎没有任何保障。

但是不接受,也许我能够有很大的自由度去处理自己的事业,然而,其潜在风险不得不做计算。

两权相害取其轻,最好的结果应该是,继续留在公司,待外头的生意已经稳定才离开。可惜,我能够承受接下来的地域生活吗?

评论

小雪说…
通常我要加薪是会和上司谈
如果要辞职就义无反顾的离开
不过是找到后路才走...
Zack说…
我还未找到工作。哈哈,看来有点冒险的决定,其实是要自己逼自己拿出决心来搞外面的生意。

接下来的日子,就看我老婆啦。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