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是快乐的。


算一算,在过去十年,我呆过的公司只有5家。

1999年加入银行,呆了四年。
2003年加入WYWY,呆了两年。
2005年加入Berjaya Golf Club 呆了三个月,
2005年9月,加入Patimas Computer Berhad,呆了两年。
2007年10月,加入现在的公司Hokawai & Associates.,呆了两年多。

好像除了第一份在银行的工作是超过两年外,其余的都是两年。而且,或许没有人相信,我几乎每年都换一个办公室,即使是同一个公司,但是位置都不同。例如现在的公司,07/08 呆在三楼,然后在08/09搬去五楼。

两年,不长不短。但足够让人生丰富起来,也可以把很多青春消耗。脸上的风霜,烙下不能磨灭的岁月。

回顾过去十年的工作史,在银行那四年最踏实,每天都在吸收新知识。我的工作知识基础都在那里建立起来的。

在WYWY的两年最开心,认识了把我人格建立起来的师傅,把我从一个毛头变成一个专业人士。

在Golf Club那几个月最痛苦,每天都在办公室政治里度过。

在Patimas 里最悠闲,除了第一个半年是忙碌外,随后的日子都是悠闲中度过。没有一家公司可以让我那样九点半才进办公室,喝茶到十点半,然后十二点出去午餐一直到两点,四点外出喝茶到五点半,然后直接下班。

在现在的公司最多故事,每天除了不断的奋斗就是不断的面对大大小小的问题。我基本变成一个打杂王,什么东西都参一脚。有付出有回报,我得到的经验与人际关系,是我以后成功的踏脚石。

每次离开一家公司对我来说都不是损失,而是距离自己的目的越来越靠近。

十年前我梦想当个经理,十年后的今天,我是个经理。

下一个十年我梦想当个CEO,希望十年后我真的变成CEO。不过,这梦想其实太容易实现了。自己开公司,放什么TITLE都可以。哪怕要做Director也可以。不过要做一个有真才实料的CEO并不是一个称呼那么简单,需要更多的经验,需要更丰富的学识。这一切条件,我仍然不具备。

今天,是我在现任公司的最后一天。

我的快乐基本都挂在脸上了。对的,离开并不是结束,只是事业的另一阶段的开始。

评论

匿名说…
Sry, I will be joining Patimas soon. May I know about the salary increment after probation, salary increment & bonus? And may I know about your position in there? Thanks.
Zack说…
I wondering what department you are joining. If you are in Finance/Admin team, you have to dare to ask for the increment.

If you dont ask, just waiting their mercy, you increment is gonna be disappointed.

If the act did not change, there is no yearly bonus, but 1/2 yearly performance bonus.

Good luck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