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电影观后感



听到很多关于这部电影的评语,在电影上映前和电影上映后。有人说非常好看,有人说故事烂得透顶。这都是正常的,有正必有负,有人赞美当然也有人批评。最后都是自己去做决定,要看还是不要看。

关于众多的评语中,听得最多的是看了2D版本后一定要看3D版本。我在想,要是看了2D再看3D不就重复看两次吗?这电影有那么大的魅力吗?我可不想浪费两次的钱,所以,昨天一早出门,直接看3D的版本。

电影10点45分开始,3D戏院里没那么多预告片看,所以很快就开场。

初时我的眼睛并不太适应,那个大大的3D眼镜虽然不重但也让我这四眼龟觉得不便。说是3D其实不过是增加电影里的实物距离感,但是要说身临其境则还差得远啊。很希望有一天戏院真的可以有充满真实感的景观感受,那就perfect了。

电影的故事很简单,就如美国大部分的戏剧那样,开荒队去到陌生的国度,看中了土族的资源,想尽办法得到那些资源。当中的主角在深入土族生活后爱上了土族主人的女儿,然后为了土族背叛自己的人,最后进行大反抗,高喊自由自主。

看罢整部电影,不得不对导演James Cameron敬礼。虽然电影故事老土,但是视觉效果非常的特出。加上在Pandora星球上大小生物都被他塑造得特别却不失生动,而整个星球就是一个很大的网路绝对是一个尝新的概念,突出了环保,也突出了人类与动植物之间的关系。他所期望的和谐环境,虽然在地球上无法实现的,不过在他的电影里却是如此的生动。要是这电影出DVD,一定要买高清版本的DVD,配上高清电视机来看才可以体会他的幻想世界。

如果问我电影的哪一个部分我最喜欢,我想应该是电影里晚上的森林。那个萤光与夜光交炽的夜世界,是多么的梦幻却又如此真实。每一根树根都如一条光纤线路般的透露出生命力。

而电影的缺点应该算是人类的武器好像都没怎么变化,机械人没什么创意,机关枪还是机关枪,直升机还是直升机。难道2154年我们的武器设计还是那么落后吗?要是对上高智慧的外星生物,我们不会不堪一击吗?

也许,那是导演故意的,因为,武器太强这些土族就没有反抗的机会了。

整体来说,这是一部视觉系电影,以目前的CG科技而论,绝对是目前最好的。所以,必须一看,就是多么嫌弃电影故事老土也该看看James Cameron的幻想世界是那么的璀璨与生意怡然。

评论

嗯,我明白你的3D,那个我觉得以目前来说是无法实现的,因为成本太高了。。。。。我试过在10多年前的云顶看过真正的3D,就是那画面仿佛真正的在眼前, 大学15分钟,就要那时候的RM10。
Zack说…
我所说的3D其实应该是比较前卫的,我希望人在电影里是真的身临其境,我们可以触摸里面的一切,也可以闻到里面的味道,但是我们却不能够阻碍电影的进行。

这就是我所期待的3D电影。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