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pusam 摄影行


去年某天,我已经答应了旧东家的CEO一起去Batu Cave看大宝森节活动,所以在昨天当他再提起的时候,一切顺理成章。

早上五点我就起身前往Batu Cave,还以为我会很早到,其实更多人比我早。我把车子泊在远处,因为可以付少点前,但是还是不能够避免被砍一刀,泊在两公里外的泊车场也得付RM15。想到既然有人顾车,而地点在离开的时候会比较方便,所以,忍着痛还是给他。

我走了几乎15分钟才抵达神庙。在神庙进口处回合了CEO与他的朋友后,就立刻开始我们的拍摄活动。这些老哥个个都有我老爸那么大年纪,而且,装备都让我羡慕不及哦。我跟在这些大师的身后,尽量地透过观察来学习他们摄影的窍门。

我们选了山脚下一个方便拍摄的位置进行拍摄。因为天还未亮,所以,拍摄上有很大的困难。酬神的人动作都很快,一群又一群的通过通道直上神庙,所以,要是放高快门,照片就会暗,放高ISO照片会出现豆豆。要知道我的镜头并不是F2.8哦,所以,真的很难拍摄到好的照片。于是,在试拍几张后,我放上闪光灯,直接射过去就是了。虽然光线很硬,不过,画面很清楚,看起来有点像报纸上的照片。我想,如果用RING FLASH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

一直拍摄到天色亮,大概7点左右,我才收起闪光灯,把ISO设到400,放高快门来拍摄。不过,天色虽然亮了,人群也多了,要找个好角度就变成另一个难题。于是,攀高趴低,尽量的寻找好位置,可是,太多人了,我又不好意思去阻碍酬神的人,所以,几乎无法拍摄到我想要的照片。

拍摄到八点半的时候,我把ISO设去200,然后快门放到1/800。因为天色已经不错,所以我的18-200才发挥出它的功用。除了拍摄现场的酬神者,我还拍美丽的女游客和摄影师。哈哈,这才叫拍摄的乐趣嘛。一直到9点,我把ISO设到100,然后用更高的快门来拍摄。可是,莫名其妙的,竟然手指抽筋。原来,连续按几个小时的快门,后果会是如此。

一直拍摄到十点半我才离开。一来是累了,二来是饿了,最后是太阳越来越晒了,炎热逼人啊。

回到家已经是11点多,那班老哥还在继续努力中。希望迟点可以找CEO出来喝茶,顺便看看他的照片。而我的照片,目前还在处理中。差不多400张照片,要一一过滤挺需时间的。

这次的拍摄让我知道,下次要是去这类型的活动一定要尽量放轻装备,最好带两台相机,因为实在没有机会换镜头。其次,背着大包包会阻碍活动,更别带三脚架,麻烦得要命。还有,一定要有个F2.8镜头,才可以在低光情况下拍摄,不然,就是闪光灯一定要有滤光器。

明年的大宝森节到来的时候,希望我已经有足够的装备去拍摄。

评论

嗯,的确需要有F1.8 or f2.8的镜头来应付光线不足的时候。如果budget 有限,有50mm f1.5也不错了,可以拍些特写。
Zack说…
我有50mm f1.8,但是那天的情况实在不适合换镜头,所以,最后只好接受自己说拍的东西咯。

照片在facebook那边。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