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

天堂与地狱的第一次相遇,产生的火花叫做人间。

我活在人间,于是我的名字就叫做凡人。既是凡人,自然烦恼很多,问题很多,也情绪很多。于是,在生活里总是交织在烦恼情绪与问题当中。倘若是悟的点道理,则高兴不及,倘若是迷惘则继续糊涂。

以上,全部是废话。因为,我不在天堂也不在人间,更不在地狱。我只是陷身于一座三层楼高的建筑物内,干着别人不想干的粗活。而,这里的人有各自的篱笆,地层的人把楼上称做地狱,把楼下叫做天堂;而活在楼上的则反向之。

我无视前人的劝谕,罔顾前辈的忠告,从楼上前往楼下,希望打通一条大道,甚至是一条狗道,让楼上与楼下的人产生沟通。可惜,成见太深,彼此语言隔膜太厚,我的努力终究徒劳。被前人所笑,被后辈所耻。可惜,我得继续前进,来建立我的丰功伟绩。

人啊,于天堂或地狱,也不是个有七情六欲的人吗?只是职有所不同,语言有所不顺,但是难道就没有别的方式可以沟通吗?

我在人间,被天堂的人称活在苦海的凡人,被地狱的人称活在罗刹界的孤魂,两者不能接受,也被两者所拒。在两者的挤压中,苟且偷生。尝尽辛酸,喝尽苦楚。修炼啊,我忖,修炼啊。

要打通任督二脉可不是一天可做的事,要真气传布全身并不是一念即可。

修炼啊,修炼吧。就在这人间修炼吧,直到练成神功,悟得至道,才能够离开人间,身在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