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现在的孩子都太难搞了。”前辈说。

对,现在的孩子都很搞。所谓的孩子,并不局限在学校的孩子,而是那些已经离开学校的孩子。他们都很骄傲,很自主,很计较,也很会利用人权。不过,整体来说,他们是自私。

站在打工仔的立场来看,他们是有勇气的一群。不妥协,不低头。对老板的态度很硬,说什么“要不就炒,要不就接受”,十足打工皇帝。他们都以为老板不能够没有了他们,他们是未来的栋梁,所以,少了他们地球就会停止转动。他们,是不是太天真呢?

在我房间外的一个小子,二十四岁刚毕业出来,在公司里三个月被三个主管嫌弃,最后被放逐到帐单部门负责打印帐单。昨天他来找我说请教我工作上的难题,想知道为何自己会被如此嫌弃。我读过他的个人档案,有学历,有一般的工作能力,但是为人太计较,而且太多要求。所以他只能够成为人球,被人到处去踢。

作为一个同事,我同情他的遭遇。但是作为一个公司的主管,我绝对不希望在自己的部门里有这样的人存在。不过,年轻嘛,我还是想给他机会。于是,告诉他他的缺点,而且该如何调整他的态度。一个小时的面谈,我并不期望能够立刻改变他。只是,最少我要在他的心里种下心苗,让这种正确的态度在他脑袋里成长。

在接受面谈的时候,我特别的叮嘱他在公司里应该慎言。不过,他今天又在犯下大错。在大庭广众前大数老板的不是。

这孩子啊,要不得,真的要不得。

又是时候要设计陷阱,让这孩子踏下去,然后送他离开公司。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