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KK行



2010年7月22日,因工作事故而来到KK。虽说是工作,其实也夹杂着个人的私心,不想放过任何可以远游的机会。

过去几次乘搭飞机都是坐MAS,可这次有机会坐AirAsia,绝对是另一种感觉。第一次去LCCT,他妈的比KLIA还远的路程,他妈的比KLIA还要贵的车费,却是去一个廉价机场总有点滑稽的错觉。

LCCT当然没有KLIA那么美,也没有那么大。空姐没有那么正,飞机也比人小。廉价嘛,想怎么样?

飞行两个小时半,准时抵达KK国际机场。然后等同事来接,15分钟后去到旅馆,放下行李后再去办公室。虽然说是办公室,其实是一个有器材,但是没有人的新办公室。

在KK的办公室就只有一个办公室负责人,所以当她要陪伴同行的技术经理去见顾客的时候,就留下我一个在办公室里面,面对冰冰冷冷的四面墙壁还有不会说话的研究器材。

吃过午饭后,我先去拜访就在办公室楼上的客户。那是整个KK账户里最会拖账的顾客,也是这次我必须来看看的原因。我需要亲眼看看,这个客户到底有什么厉害。

这客户的办公室很小,而且还是和几个小公司公用的办公室。因为是与地方政府有关连,所以生意可以说不错。只是,负责人说政府的款项很慢,说什么也要拖六个月才能够付账。

我走进这办公室,把老板外最有权力的人找来,礼貌的谈谈后,建立了交情。然后切入正题,提出我这次拜访的原因。然后就约了23日早上要约见她的老板。

就这样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一半。那么整个下午我该做什么?

我独坐在办公室里,拿出相机到处拍摄。拍拍那些研究器材,顺便玩玩那么器材。毕竟没有人在,谁管?就只是我没有午睡的习惯,不然我可会在这里睡着了。

KK办公室里的解码器有问题,让我无法上网,最后我只好用电话来上。不知道这个月的电话费会是多少。然而,DIGI在KK的表现竟然出奇的比KL还好真让我有点意外。

美中不足的是在大概7点的时候整个KK区域性停电,回到旅馆后只能够在微弱的灯光下洗澡和用餐。

下榻的Ceyln Hotel是个廉价美观的小旅馆。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处处看到经营者的心思。我很喜欢它一些小家具的摆设和造型。不过碍于工作人员劝告不能够拍照,不然我真的会把整个旅馆拍摄下来。

晚上8点后恢复电供,技术经理继续他的工作,上网回电邮,而我就拿出一本厚厚的小说,连看4个章节后,悄然入睡。这可是一觉睡到天亮,多么甜的睡眠啊。

KK的天亮比KL早。当然嘛,东马区在东边,太阳从东边升起,早点天亮也很逻辑。如果大部分的KK人民都是早睡早起,这里的人一定非常健康。

KK人多数用客家话交谈。不过暗地里我还是留意到很多年轻人都是用广东话交谈。所以,没有任何的陌生感。因为,到处还是看到KANCIL仔,都是本地车比较多。这里的路向牌也是与西马同样的调调,所以,真的没任何的陌生感。

唯一是这里的交通岛很多。

这次的行程没有机会去到KK的市中心。等待下一次吧,下一次应该是下个月。希望老板不会吝啬那一点点的旅费,让我多点来KK走走就好。

23日10点半,我抵达办公室后,优晃了半小时才上楼上去见顾客。呵呵,那个公司老板看到我就好像看到大耳窿上门那样的竖起来,真的好笑。

也不必谈,根本也没有机会与她交谈,她就叫她的下属出来说。下个星期会清还部分欠单。我也就抓紧机会说,那么那些60天以上的账单就麻烦一次过清还吧,免得我又得过来找你们。

离开他们的办公室后,我才知道可能是因为早上没有清理胡子的关系,样子看来比较像蛊惑仔,所以才让他们如临大敌。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向我的老板反映呢?

飞行2个小时半,花了700块的飞机票,就只是见一个顾客,谈不到30分钟的话,然后就可以把对方的老板吓坏。这到底是我太有效率,还是在浪费钱呢??

留个老板去判断吧。

现在距离回家的飞机起飞还有7个小时,到底我该做什么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