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

很讽刺,原来我与猪M之间的冷战,竟然像恋人骂架后的冷战。干!怎么会是如此?

今天在KL-JB-KL来回。早上八点出门,中午抵达JB办公室,下午六点回到家。

这次去JB分行,其实是假一些不重要的事故,当作是给自己远行的理由。顺便,更新一下我的Claim。因为,已经两个月没有上缴milleage claim,少了这些额外收入,会影响我的正收入。

去到JB办公室,与那边的同事开了个小会,历时不到半小时,然后就是吃饭时间。饭后再与即将离开的同事闲话一番后,我就开车回吉隆坡。而在整个会议里,明显的大家都知道我与猪M之间在冷战,彼此不相理睬,也不理会大家的存在,而其实,大家都在乎大家的贡献,和在会议里纠缠的利益关系。

同事很直接的说,我们之间的冷战,就像恋人在骂架。

我想了又想,的确有点像。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情况真的如此。

在半路休息的时候,我的属下致电告知猪M在找我。而当我问找我的原因时,他却说不上来。而直到我抵达JB后,JB的同事才告诉我,猪M致电说明天会南下JB探望全体同事。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们好像都在拉拢公司里的散票,为彼此的办公室政治寻求更多的支持。

这个念头很可笑,不过,却有根据。猪M怎么也只是个打工仔,虽然职位比较高,但是却不是高不可攀。她上面还有大老板和大大老板。要是有人能够危险到她的存在,那么这个人可能是我。因为,我有权力把公司里的事情通通上报朝廷。只是,自古以来,功高震主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所以,我也知道要是我把猪M拉下台,我也不会有好处。以后,也不会有好日子过。

所以,我们应该回到游戏规则里,重新扮演各自的角色。表面上相敬如宾,而背后就斗个你死我活。

只是,我们该如何有技巧地,完美地打破这冷战的格局呢?

要好好的想一想。

评论

★佩玲★说…
无敌有时很寂寞。对手在,你很气的时候会想他走。但如果真的走了,你还会不舍呢?权力游戏,有时真的是身不由己,也不容易操控,局势天天在变化。这就是游戏规则,你不想玩也得玩。
Zack说…
所以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真的。

奈何,這些東西都不容易與朋友分享。就算說起,他們也無法明白其中的奧妙。他們總會說,是這樣的啦。。。

只是,當我回歸原本的計劃後,我又重新的投入這場戰役裡了。回歸遊戲的基本規則,然後遊走在犯規的邊緣。

繼續戰鬥。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