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背影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没有人能够体谅我 
那爱情到底是什么 
让我一片模糊在心头 
在我心头 

多少年以后有人说 
爱情这东西不会长久 
也许它确实很美丽 
也许过了今夜不再有 哦 
过了今夜我将不再有哦 
也许今生注定不能够有 
眼看那爱情如此飘过 
只有含泪让它走 
她的背影已经慢慢消失在风中 

只好每天守在风中任那风儿吹 
风儿能够让我想起 过去和你的感觉 
只好每天守在风中任那风儿吹 
风儿能够让我想起 过去和你的感觉感觉 

————————————————————————————

1989年,对九十后的来说,他们都还没来到这世界,而对八十后的人来说,那是小学生的时候蛮流行的歌曲。1989年,我才不过10岁。但是,因为家里有个小姑姑还没出嫁,所以流行曲没有少听。

加上那时候乘搭校车上学的时候总有些大姐姐在巴士上唱歌,而就这样我认识了王杰,也在中学前,给我那份年少忧愁建设了一个底子。总会幻想自己是个失恋王子,天天都在唱失恋的歌曲。也因为王杰的歌,还有张学友的歌,我的恋爱观是蛮悲兮兮的。总是觉得自己不会得到爱情的,所以,我才会有一段漫长的暗恋史。

过了二十年的时间,来到三十岁后再听这首歌,仿佛又看到那年的自己,一个忧郁少年在巴士上看着自己暗恋的女生,嘴里喃喃的唱着一首悲惨的情歌。

评论

水姑娘说…
那时的年代流行,哪个少年不惆怅~~
Zack说…
所以,我们这一代的人都会觉得王杰或许已经过气,但是他的歌曲并不过气。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