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梦有二

怎么会在两个不同的梦里,梦到同一个人,唱同一首歌曲呢?

连续几个晚上都睡得不好,睡得很浅,也容易走入梦里。而这次,两个梦都有相似的情节。而在迷失当中,我竟然两次都梦见同一个人,而背景音乐竟然也是同样的一首歌曲。就算是已经梦醒,这梦的余味仍然缠绕着我,仿佛在这不仅是在梦里的纠缠,还牵涉到现实里的纠缠。

这人几乎每天都见到面,但是,我们都刻意地保持距离。缘分啊,这是我第一次与她交谈的时候随口说的一句话。而这话也在梦里不断的重复。对,缘分是一切人与人相遇的机缘。没有缘分,面对面也可能会错过。只是,怎么在这个时间,这个季节,这个地方呢?

第一次梦,一切发生得很快。我驾车,下车,风起,然后相遇。背景音乐开始想起,然后她走开,我追。牵手,分手,像是在跳一场探戈,热情相激,冷漠以对。而正如背景音乐一样,这是一个秘密。

第二次梦,相似。但是对白不同了。我们像小孩一样的傻笑,想风筝一样在飞翔,然后忽然地分开。然后,背景音乐想起,我出现在人潮里,瞬间迷失自己。我感觉到自己的躁动,我感觉到自己的失望。然后梦醒。

我期待第三次的梦。看看能不能再次遇到同一个人,同样的一首歌曲,然后同样的在纠缠着。

如若早三五年相见,何来内心交战?

可笑是,如果早三五年相见,事情会变成简单吗?也许,比梦还更复杂。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