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遗憾,但没后悔的考试路

今早的王宫灿烂里提及SPM与STPM考试,有很多人分享了他们考试成功的秘诀,但是却没有任何一个考试失败的人致电分享。我想,失败者通常都会躲在一边,或是在一旁暗自垂泪么?

回首我的学习路程,小学时期,因为爱上漫画,成绩一落千丈。不能够诬赖那时期的好朋友把漫画带入我的生活里,让我废寝忘食,因为,那都是我自己选的路。考试考不好,我会怨天尤人,但是现在想起,可笑啊可笑。考不好是因为我自己没有努力,也没有放心思在考试上。不过,我的UPSR还是考得不错,我记得我的数学还有英语都考到A。

进入中学,外在的诱惑更多。朋友多了,嗜好也多了。用在学业的时间相对也变少了。

中学的第一年还好,我的巫文不差,所以跟进学业方面没有多大问题。别人常面对数学不会做是因为看不懂巫文,但是,我却很早就已经知道其中的巧妙,于是,第一年无风无浪地度过。不过,漫画却还是我学业上的头号敌人,那年爱上街头霸王漫画,几乎每个月的零用钱都用在买漫画上,所以,考试也考得不太好。论成绩我只是中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之后中一开始爱上小说,金庸小说天天陪伴左右,而中二开始打篮球,中三开始打棒球,进入中四情况更糟糕,连续参加篮球比赛和棒球比赛,学业基本上是抛在一边。那年我好像是全班考最后的那个。因为很多人说中四是蜜月年,我就真的尽情玩乐,加上有几个损友,学业已经被我忘记。

中五那年因为知道来到决定性的时刻,我才发现我已经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其他学科对我来说都没问题,唯独数学一科是我的痛。数学除了要记得全部的方程式外,最重要就是明白它的逻辑。虽然我的逻辑不错,但是浪费一年的时光后要一下子追回来是非常非常的困难。

那年,我哀求数学老师给我补课,我回家要不断的复习。可惜,路还不到尽头就学不会绝望,我还是一样每天到篮球场报到,还是继续我的空手道练习与比赛。还是天天读小说,看漫画,幻想与某某女同学度春宵。

终于,应该拿到高分的学科,我只拿到及格,而全部语文科是我唯一的骄傲,因为,全部拿到A。经过当时的成绩计算,我的SPM也拿到了Gred1。可惜,在老师的眼里我还是个不及格的孩子。

想在想起来,有遗憾,但没后悔。时间不能够回头,后悔是浪费时间的情绪。

评论

热门博文